男子“被吸毒”無法辦理駕照
  三亞南新派出所:錄入信息失誤,將逐級上報至公安部,刪除當事人的吸毒史記錄
  本報訊 “我從未沾過毒品,怎麼就成吸毒人員了,是不是派出所弄錯了。”昨日,家住三亞市荔枝溝村的李先生向記者反映,今年6月底,他通過了駕考所有科目,卻被教練告知因為他是吸毒人員,所以無法辦理駕駛證。隨後,他到派出所查詢,結果顯示2011年他曾因吸毒被拘留15日,“但我從沒被拘留過。”對此,三亞南新派出所表示,該所錄入信息過程中確實存在失誤,目前他們已上報此事,將刪除記錄。
  記者 徐一凡 文/圖
  李先生被登記為“吸毒人員”
  男子被告知是“吸毒者”,無法辦理駕照
  今年29歲的李先生介紹,2012年,他在五指山市一駕校報名參加駕考,今年6月底,他通過了駕考所有科目。“7月17日,我問教練駕駛證何時下發,教練卻告訴我,因為我是吸毒人員,所以無法辦理駕駛證。”李先生說,起初他以為是派出所搞錯了,於是到轄區三亞荔枝溝派出所查詢。
  “我從沒有沾過毒品,更沒有被拘留過”
  “莫名其妙成了吸毒人員,對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李先生說,在南新派出所的查詢結果與荔枝溝派出所的一樣,並顯示他是在家中被抓的。對此,李先生提出質疑,“我住在荔枝溝村,就算因吸毒被抓,也應該是荔枝溝派出所出警,不應該是南新派出所。”李先生說,他從沒有沾過毒品,更沒有被拘留過,“當時負責此案的民警說,至今還記得我的名字,我問對方當時抓獲的是不是我本人,對方稱記不清了。”
  李先生告訴記者,派出所的查詢結果顯示,當時他的信息是由一名胡姓民警錄入的,但目前派出所里沒有這個人,相關負責人也稱不知道該民警何時在這裡任職。李先生懷疑,當時的辦案民警錄入信息時存在失誤,導致其“被吸毒”。
  “工作人員在公安系統網上輸入我的身份證號後,顯示我為吸毒人員,曾於2011年8月9日因吸毒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李先生說,他向工作人員說明自己並沒有吸毒史,“不論我怎麼說,工作人員始終認為我是吸毒人員,並要求我配合他們調查。”李先生說,“尿檢結果顯示正常,所有程序做完後他們才讓我離開,並告訴我該案由南新派出所辦理,讓我到該所瞭解情況。”
  南新派出所:錄入信息過程中存在失誤
  “如果不是因為駕考,我至今都不知道何時成了吸毒人員,而且已有3年。”李先生說,希望派出所儘快調查核實此事,還他清白,以免對他今後的生活造成更大的影響。
  對此,三亞南新派出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所錄入信息過程中確實存在失誤,目前他們已將此事上報三亞市公安局,之後將逐級上報至公安部,刪除當事人的吸毒史記錄。  (原標題:男子“被吸毒”無法辦理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dpex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