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21年前,患有輕微智障的王彩霞,抱著剛滿11個月的兒子外出玩耍時迷失方向,淪落新密街頭。恍惚中,兒子被陌生人抱走,她在昏迷中被一名過路的村民收留。今年年初,新密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隊的教導員張銀峰,在苟堂鎮範堂溝村走訪時,得知王彩霞是被“撿”來的。後經多方調查,終於幫她找到遠在三門峽靈寶市陽平鎮東常村的家人。11月13日,她被女兒從新密接回家中。
  □記者李嵐文圖
  民警走訪時遇上“放牛女”
  今年2月17日下午,張銀峰到新密市苟堂鎮範堂溝村包村的大槐樹門村民組走訪時,見一名從山上放牛回來的中年婦女在自言自語,帶有明顯的外地口音。心存疑惑的張銀峰上前詢問,對方眼神游離,說話嘰里咕嚕,讓他難以聽懂。
  昨天上午,張銀峰告訴記者,從村民的口中得知,放牛女名叫王彩霞,是該村村民張英立21年前從大街上“撿”回來的,腦子不是太“清楚”。
  張銀峰說,村民張英立因家裡窮,到了37歲還沒有娶上老婆。王彩霞被他收留後,因村裡沒人能聽懂其講話,又無法找到她的家人,便撮合二人成了親,後來還生了一個女兒。5年前,張英立心臟病突發去世,撇下王彩霞母女相依為命。為了照顧母親,女兒放棄學業外出打工,將王彩霞托付給叔叔一家照看。
  王彩霞究竟是哪裡人?她為何會淪落街頭呢?這些疑問一直纏繞著張銀峰。
  隊里新分來的民警竟是她的老鄉
  今年4月初,張銀峰所在的特巡警大隊,新分來幾個年輕的民警。一個月前,他帶著其中一名叫王鐵輝的警察下鄉調研,到了王彩霞所在的村子,正趕上她趕牛下山。張銀峰上前與其打招呼時,一旁的王鐵輝竟與她交談起來。
  “在和王彩霞交談中,她自稱三門峽靈寶市陽平鎮人,而我的老家也在靈寶,距離她家比較近。”王鐵輝說,兩人在交談中,得知王彩霞當年抱著兒子從家裡出來,結果迷了路,恍惚間上了一輛長途車,兒子在車上被人抱走。她下車後,在街上流浪,最終餓昏在大街上。
  村民說,當年該村的張英立,拉車到鄉裡賣糧食。看到昏倒在大街上的王彩霞後,就把她拉回了村裡……
  民警終於幫王彩霞找到了家人
  張銀峰和王鐵輝回到大隊後,立即登錄戶籍網進行查詢,發現靈寶陽平鎮叫王彩霞的人有十幾個,但上面的照片,與他們所見到的王彩霞都不太像。一周前,靈寶警方查出早在21年前,當地的張某曾報案說老婆和兒子失蹤了。
  得到這一線索後,張銀峰立即帶著王彩霞的照片找到張某。張某看過照片後,一眼就認出此人是他苦苦尋找了21年的妻子。
  11月13日早上,王彩霞的兩個女兒趕到新密,與母親相認。隨後,張銀峰開車送王彩霞母女回靈寶。二女兒張展苗說,找到了母親,家人都很開心,但仍有遺憾,那就是她的弟弟張偉革還下落不明。她聽父親講,弟弟的額頭上,曾被煙頭燙傷過,可能會留下小小的疤痕。
  張銀峰表示,將儘力幫王彩霞尋找兒子,如果有讀者知道張偉革的下落,請與他聯繫,電話是13598818158。K
  線索提供魏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0371-96211  (原標題:走失 21年的媽媽又回到女兒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dpex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