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龍岩5月30日電 (陳立烽 李秋英 張金川)“親愛的爸爸,我不怨你鬩蛞皇背宥缸鍀思嚶=裉旆ü俾杪杳歉掖茨愕納釷悠導靶偶抑濫閌前業模M愫煤酶腦歟饒閽縟棧丶遙羆俚氖焙蛭一嵊牘霉萌タ茨恪�13歲的小羅對著法官哽咽地表達對獄中服刑父親的思念與盼望。
  小羅的父親因一時衝動犯了故意傷人罪被法院判處死緩。獲刑後,妻子離家出走,留下小羅及其年過八旬的奶奶,居在二間舊屋中。
  2014年3月,奶奶去世,小羅現和叔叔一起生活。叔叔生活也十分窘迫,房子破舊不堪,正在修整,小羅只能跟著叔叔借用村部閑置的房間暫住。
  福建省龍岩市中級法院審監庭的法官十分關註困難服刑人員子女,與他們形成了一對一的幫扶模式,同時與監獄等相關部門聯繫,爭取為困難服刑人員子女申請最低生活保障。去年,與監獄部門開展了關愛困難服刑子女活動,走訪了三戶服刑子女家庭,並送上慰問金與禮品。
  30日,該院審監庭的法官們拿出自己部分工資,購買了課外書本、學習用品、生活用品等“六一”特別禮物,來到永定下洋小羅的家中。與孩子促膝談心,傾聽小羅的心裡話,瞭解她的學習情況,為她作心理開導,同時將其父在監的勞動、內務等情況的視頻及其信件交給小羅,勉勵她樂觀生活、努力學習。為了鼓勵獄中的羅某積極改造,法官拿出DV機,把小羅想對爸爸說的話錄了下來。
  返程後,“法官媽媽”們立即趕到監獄,將小羅視頻錄像帶給羅某,鼓勵他認真改造,爭取早日回歸家庭,回歸社會。望著鏡頭裡的女兒,羅某落下了後悔、心痛的眼淚,連聲對法官說:“謝謝你們,你們就像我女兒的媽媽,我一定安心改造,爭取早日回家看我女兒……”
  據監獄民警告知,羅某在監獄表現都很好,每年都獲監獄積極分子稱號,已減過三次刑,其最近一次減刑是在2012年6月份,如表現優秀的話,按規定今年7月份還可再次呈報減刑。
  ??作為特殊的“留守兒童”,服刑人員的子女同樣是祖國的花朵,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願他們同樣擁有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在逆風中不斷飛翔、成長。(完)  (原標題:龍岩中院:關愛特殊的“留守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dpex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