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安化站4月21日訊(通訊員 李彩華)4月19日,湖南省科技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薑鬱文在安化縣調研科普基地工作時提出:要緊扣生態建設、產業結構調整、特色產業發展的重點,通過建設科普示範基地、開展科技培訓,引導農戶發展特色、生態、環保農業,促進農民增收。
  湖南省柑橘無病毒良種繁育中心,由是國家農業部,湖南省農業廳和地方聯合投資建設的省級龍頭苗圃,總面積1500畝,科研用地400畝,目前已引進、保存柑桔良種227個,其中網室保存的無病毒柑桔原種115個,先後選育“安化紅”蜜柑、無核椪柑優系、小水果良種新品種10個,創新了無病毒柑桔良種苗木繁育基質技術、柑桔無病毒接穗生產技術,是目前全國柑桔品種最齊全的集無病毒原種保存、病毒病檢測及無病毒種苗繁育於一體的省級育種中心。
  薑鬱文在認真聽取了有關柑橘無病毒良種繁育中心基地科普工作情況彙報和實地察看了苗木栽培管理情況後,充分肯定了該科普基地取得的成績,他強調。安化要圍繞產業化發展建立示範基地,解決帶動發展的問題。薑鬱文表示,科普示範的作用不可估量,要緊扣生態建設、產業結構調整、特色產業發展的重點,通過建設科普示範基地、開展科技培訓,引導農戶發展特色、生態、環保農業,促進農民增收。  (原標題:湖南省科技廳在安化開展科技培訓:讓科普惠民富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dpex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