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14日電喀布爾消息:阿富汗政府當地時間13日不顧美網站優化國反對,釋放了65名巴格拉姆監獄在押人員。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表示,釋放囚犯的問題與美國無關,美國不應當試圖干預阿富汗政府的決定。
  據法新社消息,巴格拉姆監獄發言人稱,經阿富汗政府批准,65名被關化療飲食注意押在巴格拉姆監獄的在押人員已於13日上午9時走出監獄,重獲自由。該發言人稱獲釋囚犯坐上汽車返回家中。
  這新竹售屋些囚犯被美國認定為“危險分子”,其釋放引發美方強烈反對。
  據美聯社報道,駐阿美軍稱阿方此舉置聯軍及阿國內安全局勢於更大危險中。該消息稱,獲釋負債整合人員中包括塔利班爆炸專家,這些人涉嫌製造多起針對阿富汗和北約部隊的路邊炸彈襲擊。
  在囚犯釋放之後,美駐阿使館表示,阿富汗政府需要裝潢對他們的決定所產生的後果承擔責任,並督促阿富汗當局盡全力保證這些被釋放的人員不會再從事新的暴力或恐怖活動。
  駐阿美軍曾於當地時間12日晚發表聲明譴責釋囚,稱阿富汗政府釋囚決定為北約駐阿聯軍和阿國內安全帶來巨大隱患,因為這些在押人員手上“沾滿聯軍士兵和阿富汗軍警的鮮血”。
  另據俄新社報道,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出席土耳其-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高層會談期間發表聲明稱,釋放囚犯的問題與美國無關,美國不應當試圖干預阿富汗政府的決定。卡爾扎伊表示,阿富汗是一個主權國家,釋放犯人的問題是由司法當局決定的,這些決定與美國沒有關係。
  輿論分析稱,阿富汗政府堅持釋放巴格拉姆監獄在押人員的舉動,或標誌阿美關係繼續惡化。
  據悉,巴格拉姆監獄位於阿首都喀布爾以北,毗鄰美軍巴格拉姆基地。阿富汗戰爭爆發後,美軍實際控制這座監獄並收押大批塔利班武裝人員及“基地”組織嫌疑人。去年3月,美軍將巴格拉姆監獄管轄權移交給阿富汗政府,並要求對“重點人員”繼續關押。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數周前下令釋囚,引起美國和北約不滿,駐阿美軍先前試圖阻止阿方釋放囚犯,要求他們在阿富汗受審。然而,阿富汗審查委員會以證據不足為由,決意釋放。(完)  (原標題:阿富汗不顧美國反對釋放65名囚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ldpex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